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安监局三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时间 :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045    

临近岁末,天气干燥,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县安监局根据秋冬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分析近两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吸取教训,严格落实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三个必须”、“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各类风险隐患,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全力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冬季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特种设备、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强化应急值守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