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庙仙乡四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 :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6753    

  小满节气已过,防汛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庙仙乡通过狠抓责任、排查、宣传、应急四个落实,未雨绸缪防大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强化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防汛工作列入当前首要任务,调整充实了防汛抗旱工作指挥部,实行乡党政“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乡班子成员分片包村、包水库,村干部包重点区段、重点户,与村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与各水库、塘、堰、渠道责任人签订《安全度汛责任卡》,做到“人人身上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

  二是注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组成7个巡查组,由乡班子成员带队,与水利技术人员一道对境内7座小型水库,竹竿河、养马河沿岸11村水情、险情进行徒步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下达《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跟踪问责,确保在主汛来临前全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会议、咨询台、宣传单、手机短(微)信、宣传车和走村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对防汛知识、灾害预防常识进行广泛宣传和培训,提高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知度和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

  四是健全制度,增强应急能力。完善《庙仙乡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建立责任督查、汛情联系员和重点水库、塘坝监控等制度,确定了群众转移路线和安置场所。一旦突发灾情,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上下联络畅通,及时做好汛情的分析、评估和预警等工作,确保抢险及时、救援有力安全度汛。

目前,已开展汛期隐患排查3次,整改突出问题7个。筹集编织袋5000条,木桩1000根,麻绳200条、铁丝500斤,砂石土料5吨,防汛用车10余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