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交通局吸取教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 :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 交通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8529    

  近日,淮滨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收到相关通知后,交通运输系统于11月20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相关股室、两个运输企业参加了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部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守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行业其他重点领城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一是紧盯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输风险,城市公交和城乡班线、危险品进站上车和大客流安全风险,公路工程高危施工和驻地安全风险,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火灾风险等,定期组织驾乘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对运输企业、驾校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对超载超限进行集中整治,对无营运证的车辆会同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对公路沿线集中办红白事的群众要及时制止。三是对国省干线及县乡道路进行全面排查路况、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及标识标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路况差影响安全的要及时处置。同时加大对在建公路、危桥项目的安全检查。

  三压实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上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继续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全面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全力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提升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