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罗山县春风行动暨“返乡创业 真情相助”大型招聘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 : 县人社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402    

为做好春节期间我县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帮助服务工作和转移就业脱贫攻坚工作,由罗山县人社局主办,罗山县产业集聚区、罗山县总工会、罗山县妇联、罗山县残联协办的以春风行动暨“返乡创业,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大型招聘活动于2月8日在县世序广场南侧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县人社局成立了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就业、小额贷款、劳动保障监察、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共同组织实施。

二、形式多样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暨“返乡创业,真情相助”招聘会内容。充分利用县、乡、村三级人力资源市场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信息栏”等公开发布这场招聘会的信息,及时在县城世序广场、各乡镇街道、村委会人口活动密集地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确保此次春风行动暨“返乡创业,真情相助”招聘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做好“两线”对接,促使就业服务到位。县人社局与产业聚集区和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了解掌握各辖区内企业空岗数量、用工条件等岗位信息,并充分利用网上超市的服务功能,及时补充、更新全县企业用工岗位信息,为农民工网上提供便利,并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开展招聘活动,认真搞好企业招工和农民工就业服务对接工作。

此次招聘会持续两天,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达30余家,多家技能培训学校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部门经理、会计、电焊工、业务员、服务员等20多个工种5000多个岗位,吸引了罗山县及周边县5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现场有3000多人(贫困村求职人员800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协议,有2300多人(贫困人员450人,其中涉及贫困人口中大中专毕业生68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