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36天,18万个岗位!河南春季招聘月本月24日开幕
时间 :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 河南日报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67    

  2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由人社厅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将于2月24日至3月31日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

届时,将有3700家单位提供18万个岗位静等贤才,“人工智能”类人才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3700家单位18万岗位职等你来

  春季大型招聘会历来是河南省内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人才招聘盛会。

  本次招聘月从2月24日开始持续到3月底,共计36天,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4场。第一阶段从2月24日(正月初九)开始到3月3日(正月十六)结束,将举办2018年河南省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从3月4日开始到3月31日,每周三、四、五、六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营销人才专场、名企专场、行业专场招聘会,持续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中高端产业技术及管理人才提供就业机会。

  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说:“根据往年情况,预计本次招聘月将有37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18万个,进场求职人员有望达到20万人次。”

  人工智能成招聘月的热词

  往年招聘会常见“企业求贤若渴,求职者工作难求”的错位情况,今年人工智能匹配系首次启用,有助于实现人岗精准匹配,错位情况或将缓解。

  “求职者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工作能力测评,根据测评结果精准投放简历,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达成意向率将明显提升。”卢宇介绍,大会期间,招聘单位及求职者可以登录中原人才网,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专栏了解详细操作流程并免费使用。

  卢宇介绍,现在已有800家企业参加到春季招聘月活动中来,新型制造业、互联网企业是主流。企业提供的岗位中,25%需要有人工智能、云计算技能。卢宇表示,近两年,我省知识密集型企业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未来拥有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能的高校毕业生将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就业导师线上线下提供服务

  今年我省春季人才招聘会期间,主办方还邀请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指导导师团前来助阵。

  届时,求职者可以在线上线下约“导师”,有机会与人资专家、职业指导师通过微博、微信对有关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人力资源、人才就业政策、人事政策、人事档案管理、落户、职称资格考评、代办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险、流动党员管理等相关业务进行咨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