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罗山县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时间 :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078    

1018186777.jpg

  10月31日,罗山县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把全社会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上来,确保省市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书记周哲出席会议,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代县长余国芳主持会议。张长斌、朱玮、余道银、叶德朝、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完全符合河南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为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周哲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设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牢牢把握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在坚守实体经济、发展先进制造业上,保持定力,持续用力。要充分发挥我县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加快构建具有罗山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县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全面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鼓励消费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激发发展潜能。

  二要准确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县统条抓块管”管理格局,健全完善“属地管理”权责清单,大力建设乡级“三中心一平台”和村级“两中心一平台”,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尽快建立起边界清晰、合法合理、权责一致、条块协同、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三要准确把握“推动文化繁荣昌盛”的要求,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县上下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经验智慧、凝聚奋斗之力;要高质量创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长征文化主题公园,要有信心、有目标,明方向、抓重点,通过“管委会+公司化”模式规范管理,将红、绿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全力将其打造成为5A级旅游景区。

  四要准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要求,办好民生实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罗山实际,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优化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支持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着力建设健康罗山。

  五要准确把握“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积极探索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实现“金山银山”价值,为河南加快建设生态强省贡献好罗山力量。

  六要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进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优化环境中改进作风,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要深入开展“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努力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先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开展好“以学促干”“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等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周哲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振奋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尽最大努力把罗山的事情做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余国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坚持带头学习,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三是要抓好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顾总结,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对明年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理清思路,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推动“三个一批”项目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谋划充实2022年重点项目单子,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供有力支撑。

  各乡镇街道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