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 :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91    

1632707709.jpg

  11月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经济运行指标数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主导产业招商引资, GDP 核算相关指标改进和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四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赶超,确保精彩收官2021,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张长斌、朱玮、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县四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发展方向,以党建的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围绕主导产业进行招商。要对经济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不能浮于表面,找准问题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二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现存问题,从实际工作中找出原因,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确保采取的措施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将全县各领域GDP做大做强,要以具体项目、企业为支撑,不断补齐工业、农业等领域短板。

三要加强主导产业研究谋划和招商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导产业研究谋划和招商工作,对电子信息产业进行深入研究,瞄准“小切点”,作出“大文章”。要对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径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围绕已落地的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以商招商。多措并举吸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将成功人士引回来,将企业招回来。要坚持引大同时不排小,要以“既要有太阳月亮,也要有满天星”的思想,对优质中小企业进行招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开展外出招商。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区域分组,实行联组招商,要加快研究制定主导产业优惠政策和招回企业所需劳动力、资源配套等问题解决方案。要加快主导产业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快制定出标准化体量规划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区不断转型升级。

四要加大整改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对标全省“前五十”这一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发扬“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服务员”。要深入开展“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努力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先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我县营商服务环境。

五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评奖惩。要按照“13710”工作制度和“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等文件要求,持续建立完善考评制度,不断加强督导监察和通报力度,实行季度、年度考评,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努力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先的良好氛围。

关于河长制工作,周哲强调,一、强化工作统筹,狠抓责任落实。要坚持把落细落实河长制作为关键抓手,充分发挥河长牵头抓总、河长办组织协调、成员单位督促落实等作用,完善组织体系,形成党政负责、河长办牵头、部门协同的河长制工作体系,统筹推进河湖生态治理和保护。二、强化过硬举措,狠抓问题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治理各类河湖问题,重点是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河道采砂监管规范化、水域岸线管理精细化。三、强化综合治理,狠抓生态保护。要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强化全流域综合治理,重点是强力推进四水同治、切实强化水资源管理、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德朝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汇报了全县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李平汇报了全县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情况;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经济运行情况、GDP 核算、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县委各部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