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 :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71    

1756126699.jpg

  11月3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周斌林、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李超、何啸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揭示了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全面部署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关键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会议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绘就了一幅好蓝图,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一极四区”新罗山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罗山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质询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好营商环境质询工作,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指出,要对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建立高效规范的治理体系,理顺考核评价体系,理清牵头和配合各项事项。要明责定责,对于县直部门能够下放的权力应放尽放,已明确要下放的权力必须下方到位,属于县直部门监管执法的一定要明确到位,不可推诿扯皮。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展强基、赋能、提效相关工作,确保行政综合执法体系成熟一批,下放一批,同时要进行评估考核。要切实抓好“三中心一平台”“两中心一平台”硬件建设,尽快划定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网格管理体系,统筹做好相关工作,推进信息化管理中心建设;成立网格化管理中心,及时配齐人员,加强示范点网格员管理和培训,不断提升示范点网格化管理能力。

  会议听取了县妇联关于开展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按照妇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开展调研,确保本次妇联换届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会还专门听取了全县干部作风会议筹备情况、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及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既要点现象,又要找原因。要对全县领导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好现象、好状态和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通报,逐一点拨,并提出进一步深化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要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全面清零,共性问题全面总结,通过整改促进工作,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