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76    

2100371675.jpg

  11月9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黄河入海口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其他工作汇报。余国芳、张长斌、陈世海、司坤、杜勇、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詹军列席会议;涂超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黄河入海口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高远深邃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系统观念、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发出了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新号令,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对标最新部署、优化提升思路,严格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坚定不移地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东伟对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听取了我县国家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安工作,强化党对国安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罗山县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一把手”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和《罗山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不断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制度。要认真查处每一起事件,一案双查,不拘泥于时间限制,通过个性问题分析查找共性问题,分析研判隐形问题,以达到警示教育作用。营商环境事关全县大局,是政风、社风的反映,要继续强化督导监察抓落实,以企业和群众认可程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杆。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后评估工作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触底线。要持续下足功夫,细致开展各项迎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既要富群众,又要富集体”理念,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之路。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呈多点散发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扎紧“四个口袋”和外防输入等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特别是人口密集场所要实行严格管控;要继续加强我县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开展隔离点管理、防院感、校园防疫等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大“两个疫苗”宣传力度,加快我县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进度,营造全民防疫社会氛围,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