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30    

365395756.jpg

  11月10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提升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绷紧弦、拉满弓,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代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张波、吴晓玲、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在讲话中指出,县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换届以来,我县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干部作风更加过硬,思路举措更加创新,工作落实更加有效,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埋头苦干、奋勇争先,锤炼了过硬作风,为罗山当前和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作风基础,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加快老区振兴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周哲强调,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结合今年要抓好的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向作风顽疾“亮剑”,以新状态、新担当、新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以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直面作风问题。当前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工作上推拖应付、纪律上松懈松弛、“13710”落实不力、作风上不严不实等问题,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思想理念不新、发展思路不清,工作重点不明、精神状态不佳,为民情怀不深、深入一线不够,工作节奏不快、工作标准不高,工作合力不足、规矩意识不严。这些问题,如不及时整改,将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阻碍全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加以解决。三要以旗帜鲜明的务实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关键看行动、看变化,要在狠抓落实中比拼作风,在优化环境中改进作风,在为民解难中锤炼作风,在清正廉洁中展示作风。四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作风提升。作风提升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而是要动真格、出实招、下硬手。不仅要触动思想和灵魂,而且要见人见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建立工作责任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抓领导与领导抓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做到强化教育与强化监督相结合,以学促干、以督促改;做到完善制度建设与优化用人导向相结合,标本兼治;做到作风提升与政治巡察相结合,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有效监督。

  关于“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周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工作要求推进专项治理,年底要将治理工作情况报告报送县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处级领导要到联系乡镇、分管单位开展督促指导。县委组织部要将各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 2021 年综合考核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考核奖惩。

  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周哲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定期召开协调会,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上聚集,切实保障工作中必要的人员配备和经费支持。要强化工作统筹,建立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联席会议,集体会商研究基层治理工作,整体谋划城乡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推动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周哲要求,要抓紧规范整理基础性档案资料,做好监测对象的排查纳入工作,持续关注“三保障”政策落实,抓好扶贫项目推进,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住一股绳,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落实细。全县各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走访帮扶责任,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深入所联系的乡村走访帮扶,真情真意解民忧;乡镇(街道)党政主职要遍访“三类户”,算准收入账;帮扶责任人要对帮扶户落实应享受的政策,校准基本信息,核准收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关于殡葬改革工作,周哲强调,殡葬改革工作是检验我县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建设成果的生动实践,要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红白理事会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激励褒奖政策,落实属地管理和责任上肩,扎实推动工作进展。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要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扭转传统思想观念。

  余国芳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毫不放松守牢“三条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三条底线”,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抓紧规整基础性档案资料,加快拟纳入监测对象信息比对,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帮扶力度,提前做好交叉模拟互查,全力推进小额户贷率提升。三要紧盯目标抓好经济运行。四季度是全年经济运行的关键时期,全县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四季度圆满收官,加强对经济指标的监控分析,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找准症结,落实措施,坚决守住经济平稳运行底线。四要凝心聚力抓好重点项目。要进一步科学谋划项目,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狠抓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建设推进和协调服务等工作,促进项目建设提质量、上层次,推动项目真落地、快建设、早投产。五要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切实强化“大员招商”意识,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对内鼓励企业增资扩股、增投项目,对外列出项目清单,精准对接企业、引进项目,提高招商成效。六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县发改委要统筹协调,结合营商环境评价反映的问题及市反馈的企业诉求清单,加强整改;其它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营商环境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实现路径、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11月中旬全部整改到位;县营商办要及时通报各单位整改情况,并会同县纪委监委和效能建设中心,对各单位已上报整改完成事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应改尽改,同时,要研究制定最严格的奖惩机制。七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八要加快推进殡葬改革步伐。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认清殡葬改革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迅速采取措施,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余国芳还就农商行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宣读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安排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世海宣读了《深入开展“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和第5期“纠治庸懒散慢乱、转变作风促发展”工作通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涂超通报了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巩固衔接办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各地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