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80    

1513246193.jpg

  6月10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余国芳、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朱耀功、李献林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对罗山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在传承历史文脉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培植人文底蕴中增强文化自信,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彰显文化自信,讲好罗山故事、传播罗山声音,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把罗山打造成人文文化高地、历史文化富地、特色文化标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国安委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好安全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审议通过《罗山县县管领导班子和县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起草情况。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来。

  会议审议通过《罗山县乡镇组织架构调整优化工作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政策要求,做好《方案》政策落实,加强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发展有方法,权责有分工,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领导班子任期制和灵活用人机制的意见》等5个文件起草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完善指挥、处置体系建设,加强人员、设施配备,对照标准、精准发力、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城规划区土地利用情况的汇报;关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例行耕地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三区三线”政策和用途管制工作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合法合规完善审批手续之后推动项目建设,确保耕地、自然保护区和永久性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布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吃透政策、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保市场、保就业、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罗山县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建立完善项目专班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和常态化县人大、政协视察评议等工作机制,定期考核排名,强化正向激励,落后严格惩处,全面掀起我县项目建设新热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部分县直单位党组织设置调整和其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健全完善县委大考核机制的建议情况汇报;关于高店乡撤乡建镇工作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