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367    

796355584.jpg

  1月2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国芳、张长斌、朱玮、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齐心协力把罗山的政治生态打造得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春节假期期间督查情况的汇报;听取重点项目、重大改革、重要工作清单汇报。要做好“三重工作”前期各项准备、实施要素保障和后续跟踪“回头看”工作,确保重大项目立项建设有力,重大改革实施推进有序,重要工作开展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生态价值实现形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做好空气、水源、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把罗山一方好山好水保护好、利用好、转化好。要深入研究生态修复、生态涵养等专项项目谋划包装,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争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生态县,擦亮生物多样性保护县招牌,加强我县生态文明优势对外宣传推介,把线上流量变为线下游客量,有力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复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逐天过问规模以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安排招工活动,竭尽全力帮助县域企业节后全面复工满产。各县平台公司承接项目要应开工、尽开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足马力,干出罗山项目建设加速度,展现出罗山项目建设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筹备情况、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推介方案和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听取正月十四灵山登顶活动方案及报名准备、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准备工作,延续提升好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经验模式,持续补齐配强专班人员力量,筹备好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为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域旅游总规,齐备智慧线上、快进慢游等旅游服务要素,不断提升县域旅游景点品质和游客服务承载能力。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营销推介,策划实施独特季节性主题宣传活动;要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加强鄂豫皖等毗邻地区交流合作,持续打响罗山文旅品牌。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务必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利用春节罗山在外乡贤回家大好时机,主动登门拜访,共叙家乡变化、产业发展,广泛搜集招商信息,拓宽招商渠道,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