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479    

990261265.jpg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张长斌、陈世海、司坤、李城冉、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涂超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和重点科创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科教兴省作出罗山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妇联关于2023年度“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好本次活动,评选出典型、观摩新成绩、宣讲好政策。县妇联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妇联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妇联工作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团县委关于《罗山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住改革和试点机遇,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各项规定动作,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为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听取了《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罗山系列活动筹备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筹备好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引客入罗,进一步塑造“快进慢游 景村相融”罗山旅游形象品牌,充分展示出“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的文化之光、美好之光、创新之光、发展之光,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建立街道议政代表制度的实施意见》情况汇报、关于举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的情况汇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用好用活“美好指数”线上监督评价平台,逢双开展好专题询问质询、工作评议和系列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约束力。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县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抓实抓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准备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高质量筹备好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镇(街道)“一队一中心”建设及作用发挥督查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一队一中心”建设,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强化经费设施保障,加强乡镇之间协作演练,强化人员管理和业务素质培训,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确保全县“一队一中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应急处突救援能力不断增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罗山、平安罗山为目标,锻造过硬政法队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听取了全省旅游公路现场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统筹抓好活动组织、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全方位展示罗山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初心路示范工程建设,在建好、管好、用好、运营好上持续发力,真正实现“修一条公路、筑一路风景、富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

  会议听取了关于《罗山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起草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培训以及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和党外干部座谈会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创建“十大品牌”、推进“十大工程”开展经验模式可复制的专业性、实用性、系统性的业务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软弱涣散村整顿和村干部集中培训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一村一策”、问题导向要求,制定好整治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如期转化提升。要针对性选派干部联系存在突出问题的村,督促帮助问题村解决实际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