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 23 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53    

646750302.jpg

  2月27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 23 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熊李平、吴晓玲、涂超、李超、李献林、王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传辉、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工作总结》。会议指出,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坚持节水优先,根据水资源承载能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人口规模,协调推动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南北经济循环的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要及时成立创建指挥部,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对照目标清单,狠抓落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分乡镇全面加强道路的升级改造、配套完善、边坡治理和路域环境治理。要强化督查,排出时间节点,及时跟踪问果问效,倒逼工作推进。

  会议审议了《罗山县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把好政策、法务关,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依法推进,坚持以遵循发展规律为出发点,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注重规划引领,质量与速度并重,积极稳妥推进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罗山县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会议审议了《关于切实抓好一季度重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的通知》。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分解落实指标任务,持续跟进问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河南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扎实做好文字、影像资料,定期专题听取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效果。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人员水平,用好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聚焦“回头看”反馈意见,建立健全常态机制,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 2023 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项目筛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现有项目库上做好完善补充,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定期调度研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加快项目审批,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各类项目精准定位、顺利实施,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