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294    

1653735019.jpg

  4月17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吴晓玲、涂超、李超、李献林、王淼舸、王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沈雁忠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该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勇争一流,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要明确任务,层层抓落实,各分管县长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热线工作,领办督办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诉求,全面提高热线事项办理成效,确保热线畅通、社会稳定、群众满意。

  会议学习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听取了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事项督导落实情况汇报,逐项分析、细致安排,力促各项工作早推进、各项目标快实现、各项任务早完成。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制定并公布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围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发挥好政府职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经济发展和基层群众;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情况全程监督,及时开展回头看,全力推动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办理,推动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听取了创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要建立“政府主抓、人社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互相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扎实创建,充实完善创建材料,及时开展县级返乡创业示范乡镇、园区、项目的评选认定工作;要对照创建标准,强化引导,优化服务,细化时间节点,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同时,将创建工作的各环节纳入大督查考核机制内,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与密切配合,落实部门环保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压紧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标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联合执法,合力攻坚,树牢底线意识,强化协同配合和工作督导,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不断擦亮罗山生态品牌。

  会议听取了市茶文化节期间全域游罗山旅游季宣传、服务配套工作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精心寻找新闻报道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采用多层次多维度多角度多平台全方位立体报道,广泛传播本地特色文化、产品及旅游资源,引领健康潮流新生活,树立区域户外休闲新标杆,驱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细化方案抓落实,把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与全域旅游创建融合起来,充分展示罗山文旅良好形象,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和措施,持续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交旅文创出彩,实现生态价值有效转换,充分展现“品质引领在罗山”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