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204    

753989852.jpg

  4月25日,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熊李平、吴晓玲、涂超、李超、李献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森、县政协副主席周明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学习解读了《河南省营商环境系统性改革总体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盯“六最”要求,一体推进创新环境、企业服务环境、监管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等改革,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落实,切实肩负起优化营商环境重任。要围绕构建“四个闭环”,创新工作举措,开拓工作思路,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问题, 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确保我县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强化对医院、学校、人员密集型企业等重要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严肃执法处罚,守牢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认真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滚动分析研判五一期间安全形势,做好景区风险排查、交通疏导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坚决做到有患必除、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维护好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实项目要素保障,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加大重点项目推介力度,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行业部门的专项资金,切实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强化项目督导考核,做好重点项目的日常巡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罗山县优化营商环境“三比两评一公开”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统筹好、组织好、调度好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自自纠,深刻剖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堵漏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会议审议通过了《罗山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光伏开发的重要性,紧抓机遇,强化协调服务和宣传推广,强力推动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专班,精细化管理,制度化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市委关于便民热线的工作意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办考核、配强工作力量,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诉求,推动我县12345热线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于重复投诉、责任不清的疑难工单,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联动配合,集中力量多方施策精准化解,确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