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14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提前到岗到位。为解决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机关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测温门检查、健康码查看、开启自助服务器等准备工作。针对老年人、残疾人、不识字的办事群众,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志愿者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做好一对一专门服务,同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大幅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

  设置自愿服务岗。政务服务大厅在各个楼层设置引导自助服务台,安排引导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讲解,并配备电脑、复印机等设备,免费供群众使用。设置邮政窗口,开通快递服务,将群众办事取证从“上门取”变为“送上门”。

  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该局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不打烊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方式验证成功后,即可全天候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在线自助办理业务,切实解决广大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

  改造志愿者服务站。县政务大数据局利用“五一”节假日对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志愿者服务站内针线、雨伞、打气筒、手机充电器、急救药品等一应齐全;并设置专门的母婴室,配备了沙发、饮水机、尿布台等设施,为特殊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接下来,县政务大数据局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到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献爱心,以更加暖心的服务、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