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8年3期
时间 :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 行政审批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21    


【综合办件】

★2018年2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518件,其中即办件3064件,办结率100%;承诺件454件,办结453件,办结率99.7%,规费收入598.7280万元。截至2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7330件,其中即办件5648件,办结率100%;承诺件1682件,办结1686件,规费收入4232.287

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8年2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办理招投标业务7宗(次),预算总金额17705.66万元,实际总交易额17226.12万元,总节约资金479.54万元。其中建设工程项目交易7宗(次),交易额16630.42万元;政府采购业务8宗(次),交易额595.7万元;国土资源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0宗(次),交易额0万元。截至2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招投标业务30宗(次),办结41宗(次),预算总金额25397.821万元,实际交易额24871.626,累计节约资金526.195万元。

【中心工作】

多措并举服务婚姻登记高峰期。2月14日,农历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恰逢情人节,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也迎来业务高峰。为满足新人登记的需求,树立以民为本的良好窗口形象,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满足新人在这一特殊时间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应急预案。县行政服务中心根据往年工作经验,提前召开专题会,统一思想和行动,制定登记高峰应急预案,细化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网络全面检修,确保春节前期的婚姻登记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二是周密组织,落实保障措施。为迎接高峰期,中心增强服务力量,增加窗口,增派登记服务人员达14人;工作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予请假,提前半小时到岗;同时,提前准备好婚姻登记所需的结婚证、申明书、表格、印泥、签字笔、归档用品。

三是加强服务引导。设立咨询服务台,安排婚姻登记引导员,做好现场引导、咨询解答、秩序维持、资料初审、证件复印等工作,充分释放办证人员的专业工作时间,进一步提高整体办证效率。

四是开展延时服务。婚姻登记高峰期间,全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延长办公时间、中午吃盒饭,站好春节前的最后一班岗,确保每一对新人当天登记领证,满意而归。

抓好开班工作搞好政务服务。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是开班的第一天,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及窗口的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了中心,打扫卫生,整理好文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办事群众的到来。办事大厅人来人往,但秩序井然,各种告示导向一目了然,其中婚姻登记窗口的新人还是尤其的多,其他窗口也不逞多让,大家干劲十足的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让群众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大厅。同时,大厅LDE屏滚动展示“十九大”标语,宣传十九大,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潜移默化的影响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提高公众的认知力。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致力搞好中心服务,树立良好的政府服务新形象。

开展作风督查严抓工作纪律。为预防长假综合症,县行政服务中心重申工作纪律,于春节后重点加强中心及各窗口的作风督查。

首先,对机关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纪律督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按时上班,在岗在位,是否严格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有无无故迟到、早退、长假后不归现象;有无行政不作为,上班时间是否办私事、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看影视节目、查看股市行情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从督查情况看,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在春节后能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上班秩序井然,总体情况良好。中心各股室办公区域内务整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其次,召开作风督查会议,加强学习,提高认识。2月22日召开作风督查会议,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和工作纪律,起到表率与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持续完善窗口建设,人员配置、建章立制、请假制度、上下班作息制度、考勤制度和汇报请示制度。

最后,对违反工作纪律,迟到、早退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严肃处理,对存在的作风问题有针对性的强化整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