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行政服务动态2018年4期
时间 :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 行政审批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48    


【综合办件】

★2018年3月份,县行政服务中心共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557件,其中即办件2656件,办结率100%;承诺件901件,办结901件,办结率100%,规费收入2342.5154万元。截至3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服务事项10887件,其中即办件8304件,办结率100%;承诺件2583件,办结2587件,规费收入3275.3591万元。

【公共资源交易】

★2018年3月份,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办理招投标业务13宗(次),预算总金额25895.73万元,实际总交易额25750.6万元,总节约资金145.13万元。其中建设工程项目交易5宗(次),交易额956.47万元;政府采购业务6宗(次),交易额2323.73万元;国土资源交易2宗(次),交易额22470.4万元;国有产权交易0宗(次),交易额0万元,其他项目0宗(次),交易额0万元。截至3月底,2018年共计受理各类招投标业务49宗(次),办结54宗(次),预算总金额51293.551万元,实际交易额50622.226,累计节约资金671.325万元。

【中心工作】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3月9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行政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中心机关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魏时琴作重要讲话。她指出,2017年,中心紧紧围绕“廉洁、务实、规范、高效”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扎实工作,赢得了较高的群众满意度。魏主任主要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

最后,魏主任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水平。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为主要目标,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重点,以网上电子政务平台和实体行政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信息网络化行政服务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服务规范,加强中心值班和巡查力度,加强廉政廉洁教育,促进行政审批权力公开透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新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特色服务,组织上门服务,开展服务进村进企业,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开展道德讲堂等,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四是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健康运行。立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完善平台配套制度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重点建立电子招投标系统,使交易流程全电子化,实现阳光透明、优质高效。

最后魏主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使行政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9名“优秀共产党员”、 10名“先进工作者”、 10名“优质服务标兵”、4名“优秀播音员”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县行政服务中心参加“碧水蓝天美丽罗山”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3月28日上午,行政服务中心领导丁福伟同志带领中心机关及窗口志愿者一行十七人来到罗山县世序广场,参加“碧水蓝天美丽罗山”关注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第68个“世界卫生日”和第30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为关注环保问题,创建卫生县城,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县卫计委、县爱卫办、县城市管理局、县食药监局、县环保局联合协办的“碧水蓝天 美丽罗山”志愿服务活动在罗山县世序广场进行启动仪式。10: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县长汪明君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军主持仪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出席仪式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辉、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县总工会副主席李顺、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安昌等。

各乡镇(街道)分管创卫的领导、环保志愿者代表、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城市管理相关部门的执法代表和城区医院的医生护士共六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金山银山,不如碧水蓝天,支持创卫环保活动,人人有责,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