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庙仙乡严防汛期地质灾害发生
时间 :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7172    

  为有效应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近日,庙仙乡防汛办、应急办到各村督导防灾减灾工作,再次深入重点水域、涉农企业、道路桥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其他易发灾害区域进行“回头看”,落实各项防灾措施,严防汛期地质灾害发生。

检查人员对各村减灾应急预案的落实,地灾台账建设与更新完善,地灾巡查、监测、值班情况,群众避险自救知识宣传等进行专项督查,当场交办问题,督促立即整改。深入隐患点勘查险情,提出防灾举措,并来到群众家中,查看居住状况,讲解地质灾害的危险程度和避险知识,发放“避险自救明白卡”100余份,指导群众采取必要的防险避险措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为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庙仙乡对重点防范区域和重点防范地灾点进行周密排查,建立防范地灾隐患台账,详细登记各隐患点的居住人员信息、隐患点的规模及变化趋势、房屋结构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除险方案和群众安全撤离路线图。同时,为所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配备了专门监测人员,落实降雨天气24小时值班制和监测日报告制,确保当出现地质灾害险情、灾情时,切实做到早预警、早部署、早撤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