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委书记周哲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8617    

图片2.png

  7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周哲带领县委办、水利、应急、气象等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防汛一线,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周哲一行首先来到县气象局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县近期的雨、水情况以及未来天气变化趋势预测,听取了县水利、应急管理、气象等局应对汛情的工作准备汇报。

  周哲强调,当前全县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进入关键的“七下八上”时间节点,降雨频繁,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认真切实搞好防汛工作。一要认真搞好汛期汛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向群众发布雨、水、工情,提醒各级责任人迅速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各专业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信息预警、技术支持、应急抢险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搞好河道水库险情排查、巡查,发现和掌握辖区防汛的薄弱环节,针对隐患问题采取具体防范措施三是要建立高效的应急抢险队伍,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在抢险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干得赢四是坚守岗位,搞好防汛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头,防汛期间主职外出必须请假,乡镇两主要领导不得同时外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水库河道防汛“三个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对防汛不力人员进行通报和问责。

  随后周哲一行深入县产业集聚区检查了入驻企业德力高新在建厂房受灾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