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余国芳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973    

623985677.jpg

  7月31日,代县长余国芳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领导李焕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余国芳一行先后深入到罗山火车站、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实地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余国芳都详细了解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火车站,余国芳详细询问了进出站车次、旅客流量、防控人员配置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她强调,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区来罗返罗人员的排查,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妥善做好相关人员引导和服务。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与火车站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做好处置衔接,形成工作闭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余国芳认真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在防疫人员配备、物资准备、核酸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她指出,发热门诊与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疫情防控中作用重大,发热门诊要规范管理流程,做好问诊,提升疫情监测的敏感性。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现场秩序维护,防止人员聚集。要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做好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

  在县疾控中心,余国芳查看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她要求,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保障,要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疫苗接种工作,早日建立免疫屏障,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检查中,张长斌、李焕伟也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