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周哲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时间 :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7180    

1050505017.jpg

  8月10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打赢全县疫情防控硬仗。

  围绕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周哲强调,县乡两级指挥部及各工作专班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相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规范流程,明确防控路径。要扎紧外部输入“口袋”,严把入口。在我县境内高速出口,国道、省道、毗邻省界的乡村公路设置了公安、交通、卫生联防联控监测岗,24小时值守,对来罗返罗人员必须严格测体温、看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严防院感,严格对照最新防控指南、对照流程,严格预检分诊,扎紧防院感笼子。要加强实战演练,坚决堵塞漏洞,杜绝推诿扯皮,对失职渎职者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周哲指出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县指挥部舆论宣传组制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县融媒体中心、县卫健委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广泛宣传当前疫情形势、重点防控措施、新冠肺炎的危害性、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等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控意识。

  周哲要求要严格督导,各方责任再压实。县委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统一领导、各司其职,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镇街要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以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强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下阶段疫情防控攻防战。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领导李焕伟、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在各乡镇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视频会。灵山,山店,东铺等乡镇在会上汇报了本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