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竹竿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6267    

最近天气持续高温,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也逐步增高。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竹竿镇多举措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宣传教育不松懈。加强对各村学生、群众的宣传教育,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安全警示教育、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孩童远离河流,不要戏水玩水。

二是排除隐患不放松。安排各村每周对辖区内的河塘、水库、河沟开展地毯式的隐患排查,边排查边登记,明确专人负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辖区内的3个水库、塘堰、沟渠设立了92块警示标志,做到防患于未然,把防溺水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夯实责任不动摇。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对救生绳、救生衣、救生竿等物资准备不充足、宣传排查不到位的村进行督办和问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竹竿镇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