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要资讯
罗山县2018年大事月报第五期
时间 :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 史志室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144    

                                             本期提要

〔领导活动〕  乔新江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与环境治理工作

              许远福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许远福检查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许远福检查督导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重要会议〕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全县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现场办公会议召开

              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召开

〔经济动态〕  我县组团赴珠三角项目招商

〔罗山亮点〕  我县在第九届“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2金1银好成绩

〔特别关注〕  信阳全亿电子散热器及散热模组项目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领导活动】

乔新江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与环境治理工作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我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与环境治理工作。谢天学、胡亚才、汪明君、张金龙、李芳军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乔新江一行深入青山镇洪河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乔新江对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派驻的第一书记张新启说,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在金融扶贫上探索一条新路子,实现更大作为。随后,乔新江来到青山镇孙岗村亚森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与楠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了解产业扶贫、企业带贫及群众易地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生态农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育龙头、树品牌,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对易地搬迁贫困户要统筹解决好居住、生产、服务等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乔新江还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和石材专业园区,实地调研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工作。乔新江强调,产业集聚区和石材专业园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科学发展的路子,确保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许远福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潘新镇,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陪同督导。许远福首先深入潘新镇徐寨村,详细了解当前脱贫工作情况。他指出,镇村干部和帮扶人员要坚定全村今年脱贫的信心,对照国家脱贫验收标准,全面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随后,许远福来到徐寨村泰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岳城村申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肖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详细了解产业扶贫、企业带贫、易地搬迁点建设等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生态农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主导产业、脱贫增收支柱产业,更好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易地搬迁点建设要严格执行各项规划设计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5月23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尤店乡、东铺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陪同检查。许远福一行首先来到尤店乡罗洼村,恰逢县脱贫攻坚第四督查巡查组在该村开展工作。他要求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发挥作用,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在尤店乡方湾村,许远福与市政协派驻第一书记张建座谈交流,了解该村各项扶贫政策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东铺镇杨店村、东铺村,许远福仔细翻阅了扶贫档案资料。许远福指出,档卡建设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逐户、逐份校准核对、错误清零,确保档卡准确无误。许远福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我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精神,学好弄通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清零“行动,把问题整改到位;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三要认真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好经验推广、成果转化,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四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许远福检查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5月17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城区检查指导创国卫工作。许远福先后深入民政北路、江淮北路、原纺织厂、宝城广场等地,实地查看县城内河河道治理、小广告治理、交通秩序状况、陈年垃圾清运以及厕所改造等情况,实地找问题、找差距,并现场督办落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创卫办、龙山街道办事处、宝城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局、住建局等部门汇报了创卫工作情况。许远福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素质、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务必要统一思想,精准施策,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顺利达标。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二要精细化、高标准开展工作,确定工作的着力点。三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讲政治、顾大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建立长效创卫管理工作机制,不断维护和巩固创卫成果。五要加大创卫投入,县财政要继续加大投入,各部门也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打好创卫工作攻坚战。

许远福检查督导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5月24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淮河、竹竿河实地督导检查河长制落实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县长杨坤陪同检查。许远福先后深入淮河大埠口国控断面、竹竿河出境断面水质自动检测站,实地查看水体清洁、河沙治理、周边卫生及水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许远福指出,开展河长制工作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实践,是落实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和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打好防污治污保卫战。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河长制重点任务,严控工业企业污染,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加强养殖污染治理,全力保障和改善水环境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确保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让罗山的水体更清、生态更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重要会议】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5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副县长金辉、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领导王忠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楠、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转型发展攻坚指挥部筹备办公室关于我县落实全市产业集聚区现场观摩会精神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住建局关于县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盘活处置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县农村危房改造“清零”方案情况的汇报、县卫计委关于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轻度慢性病医疗救助报销比例情况的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将部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定投到县投公司情况的汇报。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5月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尹晓亮、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列席会议;副县长江燕如,县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列席有关议题。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县委办公室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试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起草情况的汇报;县委深改办关于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县转型发展攻坚指挥部筹备办公室关于我县落实淮滨产业集聚区现场观摩会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安监局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及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情况的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调研罗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讲话精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全市城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县纪委监察委关于市纪委推行“阳光村务”工作现场会精神及我县推行“阳光村务”工作情况和全市纪检监察委机关执纪办案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14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吕菲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刘耀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来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攻坚区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省委政法委领导来我县调研打击盗窃民航旅客财务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全县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5月8日,全县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议召开。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朱玮、林长、胡向阳、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等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一级机构主要领导,十个重点单位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传达了全市产业集聚区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县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对《罗山县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协调推进实施办法(试行)》等六个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县国土局、庙仙乡分别就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作了经验介绍;县交通运输局、丽水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许远福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业的支撑能力。要立足实际,找准症结,聚焦园区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落实政策,优化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负责,加大考评力度,转变作风,为工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汪明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快速度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罗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5月12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县统计局、发改委分别通报了我县前段时间经济运行情况;县财政局、地税局、国税局、人民银行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汪明君指出,全县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总体良好,经济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汪明君要求,县统计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及时通报各项经济指标数据进展情况;县发改部门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县财政部门要加大“一财两税”征收力度;县金融管理部门要努力提高存贷款余额,并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县工信部门要科学把握,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县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步伐,抓好“回归工程”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寻找差距,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现场办公会议召开

5月14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现场办公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芳军,副县长叶德朝,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汪明君首先深入北干渠拆迁安置点、杜堰河拆迁安置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就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丽水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拆迁工作有关情况;县农业局、公安局、供销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拆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汪明君对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拆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汪明君指出,要加快已签约户房屋拆除工作进度,促进未签约户尽快签约;要做好依法强拆的前期准备工作,对“钉子户”进行依法强拆。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拆迁安置政策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支持公益事业,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快推进北干渠、杜堰河拆迁安置点安置房建设,尽快拿出区域治理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按时完成治理任务,将县城内河杜堰河区域治理工程建设成全县棚户区改造的示范工程。

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召开

5月1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张金龙、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吕菲等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扶贫办主任;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人员,县扶贫办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县长江燕如通报了4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情况;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向大会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县住建局、水利局、灵山镇、子路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誓师发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政委许远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选优配强班子,抓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决打好产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大硬仗”;开展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五大行动”;实施好交通扶贫、安全饮水、电网升级改造、农村环境整治“四大工程”。确保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帮助群众增收的政策精准落地。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凝聚社会攻坚合力,确保我县今年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汪明君指出,2017年,全县共实现7个贫困村整体脱贫,2753户、9589人脱贫摘帽,超额完成省定减贫目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09%降至4.10%,为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汪明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调研评估、市督查巡查和我县4月份考核评比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启动整改落实程序,逐一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指标,突出抓好增收脱贫,着力落实保障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经济动态】

我县组团赴珠三角项目招商

 5月15日至5月18日,县长汪明君带领团队赴深圳、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地区考察对接招商项目。汪明君来到深圳市南山区金融技术服务创新基地工业园,与深圳恒源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恒源昊大呼叫罗山基地项目,就项目选址、征地方案、建设规划、人才引进等事项达成共识。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千人金融大呼叫中心,用工2000-3000人,年营业额3.5亿元以上,年利税2000万元以上。随后,实地考察了深圳杰美集团模具研发设计中心、智能手机终端研发部、生产车间等,与该集团拟投资的罗山智能手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一期建设年产180万台终端产品,年产值2.5亿元以上,提供300-500个就业岗位,利税400万元以上;二期建设产能增加1倍以上。汪明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深圳新鸿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拟投资的罗山智慧医疗项目进行对接。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以上,建设面向中原、辐射全国的智慧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基地。汪明君要求,要安排专业团队全程跟踪对接,研究制定具体支持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确保投资企业在罗山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企业发展、群众受益的双赢局面。

【罗山亮点】

我县在第九届“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荣获2金1银好成绩

5月下旬,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浙江省农业厅等单位主办的第九届“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评审委员会严格综合评审、复议,最终从337个有效茶样中确定金奖产品63个,银奖产品89个。我县推选了14个绿茶茶样参评,荣获2金1银好成绩。我县获奖的茶样:信阳申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申林牌”蒸青绿茶“薮北春笋”、县福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福乐老寨山”牌信阳毛尖荣获金奖;铁铺镇茗缘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风骚岭”牌茗缘绿茶荣获银奖。

【特别关注】

信阳全亿电子散热器及散热模组项目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5月4日,我县2018年重点项目信阳全亿电子年产500万套散热器及散热模组项目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仪式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主持,县发改委项目办、县工信委有关负责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信阳全亿热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出席开工仪式。信阳全亿热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新技术的外资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各式散热模组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应用在NB、PC、SERVER、VGA等产品上,终端客户为惠普、戴尔、联想等国际知名品牌,总投资1.1亿元,建成后年产500万套电脑散热器及散热模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