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要资讯
罗山县2018年大事月报第六期
时间 :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 史志室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504    

本期提要

〔领导活动〕汪明君检查指导县城内河北干渠区域治理工作

             许远福到铁铺镇调研红色旅游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刘金山到董寨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工作

〔重要会议〕十二届县委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召开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领导活动】

汪明君检查指导县城内河北干渠区域治理工作

6月15日,县长汪明君带领县发改委、城市管理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县城内河北干渠区域治理情况,副县长叶德朝陪同检查。汪明君一行深入县城内河北干渠河道岸边,详细了解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汪明君指出,县城内河北干渠区域治理是我县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措施,抓紧做好县城内河北干渠区域垃圾清理、河道清淤、拆迁安置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扔垃圾,保持河道周边干净卫生;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及时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居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许远福到铁铺镇调研红色旅游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6月1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铁铺镇调研。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参加调研。在何家冲村店口组和大湾组,许远福一行实地查看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何家冲红色旅游项目规划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旅游项目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就业情况。许远福对铁铺镇红色旅游开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铁铺镇党委、政府要充分挖掘和整合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其吸引力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重大战略构想,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绿色资源利用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和发挥何家冲村红色、生态、人文、区位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把何家冲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特色旅游胜地。同时,要把红色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要让红色文化催生出更多的生产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刘金山到董寨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工作

6月23日,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副厅长杜清华一行到董寨保护区,考察调研国有林场改革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市林业局局长肖国平、县长汪明君、县领导李焕伟、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陪同调研。刘金山一行先后来到自然科普馆、灵山保护站、荒田保护站、朱鹮繁育站、林火视频监控中心等站点,实地查看基层管护站建设、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金山与科研人员、林场职工亲切交谈,并听取了董寨自然保护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对我县国有林场改革、朱鹮饲养繁育工作及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刘金山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发扬“塞罕坝”精神。要认真总结河南朱鹮繁育的成功经验,挖掘闪光点,发挥朱鹮作为河南名片的独特作用和魅力,为新时代美丽河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李焕伟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林业厅长期以来对罗山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县将围绕省林业厅对林业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持续深化林业和林场改革,统筹推进林业发展,促进全县林业和自然保护区工作实现新发展。

【重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6月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四十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副县长杨坤、县公安局长周从贵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有关工作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站位、吃透精髓,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提高对中央环保督察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指挥作用,指导各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好工作;三要加大整改力度。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要求,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排查,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察委要加强督查巡查,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惩不贷,确保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6月21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四十一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副县长江燕如、杨坤,县领导李焕伟,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列席有关议题。会议听取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全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汇报、县水利局关于全县河砂整治情况的汇报、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的汇报、县旅游局关于灵山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的汇报、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开展争创三新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对脱贫攻坚、河砂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旅游小镇规划和创建三新好干部活动等工作逐项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召开

6月1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攻坚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副县长江燕如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等行业部门就涉及本部门工作的有关问题作了发言。许远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精准”贯穿扶贫全过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档卡精准、政策精准、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运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带头抓好脱贫各项工作落实;县督查巡查组要严格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坚决予以问责,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克服眼前困难,认真研究对策,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贫困村基础设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扶贫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严格按照每户不少于两项增收措施的要求,抓好政策落实;要扶持健康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汪明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着力解决好危房改造、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奖补、光伏发电、金融扶贫、扶贫搬迁、帮扶不尽责等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6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向阳,副县长金辉、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县领导周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淮河河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城市管理局关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与县城区13座桥梁及杜堰河、北干渠PPP项目实施建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第三批统筹整合财政资金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全县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上级近期对我县有关工作通报情况的汇报。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尤其是要重点抓好淮河河沙专项治理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罗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五个文件。会议指出,以上5个改革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改革责任、任务,提升了我县改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许远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当起改革责任,抓好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推动。各专项领导小组、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要对照两个文件,对涉及本部门的改革事项,抓紧研究制定专题方案,建立改革任务清单,明确推进措施,进行责任分解,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具体时间上来,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