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要资讯
罗山县2019年大事月报第一期
时间 :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 史志室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236    

本期提要

〔领导活动〕  汪明君夜巡河砂监管工作

许远福深入乡镇督导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

王振伟来我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老党员

许远福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

县四大家领导慰问驻罗军警部队

县四大家领导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许远福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人大代表

汪明君到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重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三次、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中共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全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罗山亮点〕  县法院拍摄的《鸟的天堂》获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领导活动】

汪明君夜巡河砂监管工作

1月7日晚,县长汪明君夜巡河砂监管工作。县领导李焕伟陪同检查。汪明君先后深入尤店乡正阳大桥河砂治理执勤岗点、王湾砂场和竹竿镇河口执勤岗点,查看执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详细询问河砂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淮河、竹竿河河道内是否存在河砂盗采盗运行为,要求相关负责人为执勤人员搞好后勤保障工作。汪明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砂监管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河砂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好我县生态环境。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强对重点河流重点河段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落实“河长+警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强化实时监控,持续保持河砂管控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滥采、盗运等违法行为,巩固我县河砂整治成果,确保河长制和河砂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许远福深入乡镇督导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

1月20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领县委办、县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楠杆镇、高店乡、东铺镇、竹竿镇实地督导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县领导周瑜陪同督导。在楠杆镇田堰村,许远福详细询问土地整理进展和栽植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抢天夺时抓施工、抓进度、抓质量,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为全市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增色添彩。在高店乡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区域,许远福查看了树木尺寸测量数据后,对高店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严格苗木规格,合理密植和搭配选择树种,在强化生态绿化的基础上,兼顾美观效果,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许远福强调,创建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工作是造福人民群众、惠及民生的长远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王振伟来我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老党员

1月2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伟来我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老党员。副市长邵春杰和县长汪明君陪同。王振伟一行深入楠杆镇田堰村贫困户闵继发、闵强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品。在老党员陈祖荣家中,王振伟详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王振伟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更加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给予充分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王振伟一行还来到田堰村村部、田堰小学、老人互助幸福院、电商扶贫示范基地查看了田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王振伟对田堰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希望田堰村充分发挥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的收入,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许远福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

1月24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陪同慰问。在楠杆镇中心敬老院,许远福详细了解老人们住宿环境、膳食搭配、医疗保障等情况。嘱托工作人员安排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让每位老人都能心情舒畅、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在结对帮扶户王文友家中,许远福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谋划2019年发展致富思路。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许远福要求,乡镇和部门同志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和疾苦放在心上,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好各项民生、帮扶政策,确保让每一位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四大家领导慰问驻罗军警部队

1月2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林长、余国芳、吕菲、郭辉,副县长叶德朝,县领导李焕伟、公安局长周从贵一行先后来到信阳监狱,信阳武警一大队,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人武部和公安局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许远福指出,各驻罗部队和公安干警在从严从紧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毫不松懈做好练兵的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应急救援、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军民共建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许远福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军警部队各项建设,努力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与罗山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希望广大驻罗军警部队官兵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推动罗山改革发展稳定中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四个罗山”,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四大家领导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1月26日,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林长、王家军、余国芳、吕菲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并向他们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多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许远福说,离退休老干部是我县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财富,没有老干部们的长期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局面。衷心祝愿老干部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罗山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许远福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人大代表

1月2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彭新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陪同慰问。许远福先后走访慰问了楠杆镇樊湾村困难党员王连成、郑员禄,给他们送上了春节慰问金。许远福指出,困难党员是党员队伍的一个组成部分,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随后,许远福来到彭新镇仁和村、杨店村走访省人大代表陈杰和县人大代表许志道。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代表们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倾听和搜集社会各方面的呼声,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好人民代表的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明君到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1月30日,县长汪明君到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汪明君一行先后深入东铺镇、尤店乡生态廊道植树造林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生态廊道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汪明君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国土绿化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宜居水平、建设生态罗山的重要载体,是发展生态经济、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标准,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加强淮河干流两侧绿化,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和品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抢天夺时抓施工、抓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县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县林业部门要加强与乡镇的沟通配合,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确保高标准完成绿化工程;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生态廊道国土绿化工作新高潮。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力推进全县生态廊道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

【重要会议】

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三次、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月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会上的讲话,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找准了中央精神与河南工作的结合点,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和保障措施,科学谋划了2019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对照省委全会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发展方向,提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长关于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决定1月10日上午召开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22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政协主席刘耀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筹备情况和2019年经济指标、十件实事、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科学合理确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布局和项目结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礼堂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许远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代表县委常委会就罗山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王家军、余国芳、吕菲、张杨、郭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罗山县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投身改革,坚决完成我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礼堂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许远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吕菲、张扬、郭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罗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总结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

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22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周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海、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领导讲话起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汇报、县发改委关于2019年罗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关于我县融资平台改革转型情况的汇报和关于2019年第一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对接项目情况的汇报、县林业局关于国家储备林建设情况的汇报、县水利局关于《罗山县河道非法采砂举报奖励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县石材专业园区关于冠中石业有限公司等7家矿山企业矿权资源整合情况的汇报、县物价办关于县城自来水价格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对上述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1月30日,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副县长叶德朝、江燕如、杨坤,县领导李焕伟、王忠华、周瑜,董寨管理局书记林祖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冯伦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楠、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水产局关于《罗山县2019年稻渔综合种养实施方案》和中原农业保险罗山县公司关于开展小龙虾养殖保险助推“稻虾共作”项目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进我县花生特色产业发展意见和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县住建局关于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南湾风景区管委会申请购买我县宅基地复垦B券指标和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全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20日,全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会议。市人才办副主任陈咏,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委常委朱玮、林长、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余国芳、张杨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20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朱玮、林长、王家军分别就乡镇(街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陈咏对2018年罗山县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许远福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测评。

【罗山亮点】

县法院拍摄的《鸟的天堂》获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1月中旬,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仪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首映式在郑州隆重举行。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鸟的天堂》获得优秀作品奖。这是信阳市唯一获奖作品,也是该微电影荣获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提名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该片以罗山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合议庭审理的一起非法狩猎案为原型进行创作、改编,通过艺术手段,将被告人家庭的无奈与法律意识的淡薄、审判员心情与法的交织、法院对公正司法的坚守和对弱势群体的呵护等矛盾与冲突进行有机融合,故事主线分明,多条支线交错,相互环绕,共推高潮,有效再现了环境资源保护过程中情法理的抉择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定环境资源保护的决心。该片剧本由罗山法院参与创作,参演人员绝大部分都是罗山县法院干警担纲,真实地再现了当初环境资源审判过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