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政协罗山县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21    

  5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主席刘耀,副主席毕庆向、杨贵先、张景秋、杨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远福、汪明君、张长斌等在家的领导同志和县人武部、“法检”两院、总工会、公安局、董寨管理局、产业集聚区等县处级现职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0人,实到1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525171411.png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杨贵先主持。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政协系统十大扶贫明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届罗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许远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快推动罗山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期间,大家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提案和意见建议,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展现了政协委员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525171419.png

  许远福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高质量转型发展丰硕成果的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建立“5+3”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取得集中突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招商引资硕果累累,成功举办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系列活动,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县等国家、省、市荣誉称号,赢得了群众的积极点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尽职尽责服务全县大局,献计献策助推转型发展,善作善为增进民生福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很有价值、很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许远福指出,今年既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世界经济遭遇重大挑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忠诚履职,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四个罗山”的实践中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一、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工作方向;二、聚焦发展大局,贡献政协力量;三、关注民生福祉,展现为民情怀;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许远福指出,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并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营造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认真抓好政协意见建议的办理、督办和反馈,为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许远福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加快“四个罗山”建设、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5171428.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