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长汪明君检查指导“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03    


微信图片_202009291022143.jpg

9月27日,县长汪明君检查指导“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陪同检查。

汪明君一行首先来到县信运汽车站,实地查看了车站进站安检通道、客运车辆安全监控系统、安全例检登记表,详细询问了车站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汪明君指出,客运车站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抓严管,狠抓安全源头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把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动态监控,确保运输安全,让群众放心乘车。

微信图片_202009291022145.jpg

在鼎盛购物中心,汪明君详细询问了解超市、电影院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使用、消防通道是否占用堵塞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汪明君指出,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多、人流量大,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

在大园网吧,汪明君对网吧内的消防器材、安全通道、上网登记记录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网吧负责人务必认真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汪明君要求,各网吧负责人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网吧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坚决治理消除网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9291022144.jpg

检查中,汪明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有关制度规定,加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监管,强化痕迹管理,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一律关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