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54    


微信图片_202010011036525.jpg

9月29日,省、市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与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秋冬季关键时段,突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省污染防治三年攻坚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保持奋力攻坚态势不动摇,持续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保持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势头。要抓好重点任务攻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要突出污染排放重点领域,全面落实管控治理措施,强化工业企业污染管控,加强移动源污染治理,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要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响应,精准实施差异化管控,加强区域应急联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10011036526.jpg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汪明君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找准工作差距,切实增强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管重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站点周边污染源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加大散煤燃烧、道路扬尘、车辆绕行、散乱污企业等治理力度。县城区综合执法队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硬起手腕,严管重罚,并对每天排查、整改、处罚情况及时予以通报;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乡镇政府周边散煤燃烧等方面管控。三要严格督导,奖优罚劣。县环境攻坚办督导组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工作不力的要严厉处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要给予奖励,确保坚决完成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余国芳也就下一步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