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第三届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暨十大示范村颁奖晚会举行
时间 : 2021年09月2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41    

544040783.jpg

  传经送宝蓄能增智。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23日,由罗山县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暨十大示范村颁奖晚会在何家冲村举行。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县有关领导、乡村振兴有关专家学者、乡村振兴示范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代县长余国芳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今天,第三届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成功举办,众多“三农”和乡村振兴领域的领导、专家齐聚罗山,这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勉励,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努力让更多的农业兴旺起来、让更多的乡村美丽起来、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力争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罗山模式”“罗山样板”。我们相信,本届乡村振兴论坛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新的视野和灵感,为实现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找到新的突破点。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曹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战略投资中心主任吴坤岭,国家开发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吴元作,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处长施国政,省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家冲学院客座教授张深溪,诗与遥文旅设计咨询机构联合创始人陈瑶等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五大振兴模式与实践创新”两大主题,从各自研究领域和亲身实践经历出发,畅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看法,为与会人员传经送宝、共谋发展,为共创乡村振兴伟业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罗山县乡村振兴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以及第三届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十大示范村颁奖晚会。我县周党镇杨柳村、漯河市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商城县伏山乡里罗城村等10个村庄获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