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省教育厅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 :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799    

576648075.jpg

  12月3日,省教育厅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教育工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松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副市长杨淑萍和我县领导周哲、余国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宝城外国语学校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位于罗山县罗湖生态城,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拟用3年时间分三期建成,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可满足3万名学生学习生活。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体训馆、教学楼、学生食堂、清源书院、研究生宿舍等,强调要坚持规划优先,统筹考虑学校建设,强化校园建筑、道路、周边功能设施配套,使总体规划更加符合高等院校功能定位。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务实合作,真正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智力精华、办学智慧在老区信阳落地生根。

  罗山县宝城外国语学校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新建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调研组先后走进教室、食堂、操场等地,详细了解该校办学理念、办学规模、设施设备,以及民办教育“双减”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综合施策,持续推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教育发展。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落实“双减”为突破口,把民办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着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培根铸魂,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