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百零二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340    

20725004.jpg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百零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余国芳、张长斌、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周斌林、张波、吴晓玲、曹欣、涂超出席会议;朱玮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统筹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省加快交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本次现场会,按照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加强道路管养护队伍建设,确保路域环境治理常治长效。

  会议听取了罗山县文物保护、创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顺解决重要文物产权归属问题,明确文物所有人、使用单位的保护权利和责任义务;要加强文物保护经费保障,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出资修缮便于安全管理和活化利用的文物建筑。要成立高规格创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工作指挥部,明确牵头领导、选配工作人员、加强与上对接、聘请专家团队,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级信访工作示范县暨第一季度信访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责任意识,完善机制措施,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推动创建工作良性开展。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严格奖惩制度,加大保障力度,在全县上下营造理性、文明、逐级、有序的信访氛围。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此次观摩活动,既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加快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的一次大督导。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把谋项目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善谋主动、提升谋深本领、坚定谋成决心,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