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罗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
时间 :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77    

微信图片_20180403172416.jpg

4月2日,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汪明君、张金龙、许震环、刘耀、朱玮、林长、胡向阳、李芳军、王家军、尹晓亮、吕菲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许远福在讲话中强调:一、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整合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在省脱贫攻坚评估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按照一条收入线、“两不愁、三保障”的贫困户退出要求和贫困村1+7+2退出要求,逐项排查整改。查找短板,扎实开展县、乡、村、户四级分层“清零行动”,分别制定清零方案,列出项目清单,建立清零台账,确保9月底前全部清零到位。

三、必须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工作落实。要超常规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对重点扶贫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贫困村基础设施、危房改造、光伏扶贫、易地搬迁等扶贫项目如期竣工。要全面拓宽增收渠道。各乡镇要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因户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推进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和金融扶贫,确保所有贫困群众有2项以上增收措施;要扎实开展系列活动。3-6月,继续开展“四大活动”,帮助乡镇开展清零行动。7-9月,全面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各项工作达标清零,确保真脱贫,脱真,全面脱贫。

四、必须狠抓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要强化工作推动机制。联系乡镇县处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定期召开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督查巡查机制。切实找准督查重点,督出存在问题,真正做到敢督查、会督查、真督查;要强化考核问责机制。对全县各乡镇进行综合排名,对单项排名靠前的通报表扬,排名靠后的通报批评。

汪明君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标准与要求,有一定的差距,现在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将脱贫攻坚工作当作自已的事情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班加点,下大力气,真抓实干,切实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围绕目标问题,扎实开展好清零行动。严格对照脱贫摘帽指标与要求,重点围绕贫困群众增收、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全面,采取有效措施,排查问题,逐项清零;要分清责任,严格督导,严肃问责。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乡村,查找问题,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困难与问题;县直部门要将行业扶贫责任落实到位,加大贫困村与贫困户帮扶力度;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主要责任承担者,要严格要求自己,扑下身子,带头逐户排查;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组要履好职、尽好责,采取暗访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按照要求,严格处理,同时要严格奖惩,奖优罚劣,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金龙解读了《罗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清零行动”实施方案》;朱玮传达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的要求精神。江燕如宣读了督查巡查有关文件及五大攻坚区划分方案。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扶贫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