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不打招呼 直奔一线 县委书记许远福夜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35    


微信图片_20180919163959.jpg

       9月18日晚八点,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张金龙轻车简从深入到部分乡镇,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团队在岗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919163825.jpg

       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推进会召开后,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如何,驻村团队是否按照工作要求,有没有真正“沉”下去开展工作?带着这些问题,许远福一行先后深入到庙仙乡方集村、吴乡村,竹竿镇姚集村、张老店村,莽张镇槐店村突击检查了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在岗情况,详细查阅了驻村帮扶工作日志,听取了各村扶贫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探讨研究帮扶对策。

  

微信图片_20180919163852.jpg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许远福对各驻村团队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从检查中看,各驻村团队都能够按照工作要求在岗在位,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确实做到了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919163908.jpg

       许远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刻不容缓、计时读秒的冲刺阶段。驻村团队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同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战。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许远福要求,工作一定要细致。要对照清零标准,层层过滤,环环相扣,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每一项工作不出纰漏。工作一定要扎实。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1+7+2”户退出、村退出标准逐一排查,尤其是边缘户、矛盾户,要做到心中有数;对省、市、县反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工作一定要高效。要合理调配乡镇帮扶责任组长及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县直单位帮扶人员四股帮扶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驻村帮扶团队要严格按照“六天五夜”工作制吃住在村开展工作;县直帮扶责任人要统筹本职工作和帮扶工作,做到既不误工作又高效帮扶,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张金龙也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