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观摩推进会召开
时间 :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84    

3月26日,全县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观摩推进会召开,通过实地观摩,看行动、比实效,学经验、找差距,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斗志,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全县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在县领导许远福、朱玮、余国芳、丁楠、周瑜、毕庆向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17个乡镇(街道)造林绿化现场,并对各乡镇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评比打分。

去冬今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完成栽植3.523万亩,占总任务的85%。其中:淮河廊道栽植完成9371亩,占规划任务的81%;国省道、高速公路廊道绿化栽植完成13431亩,占规划任务的87.9%;山区造林完成12428亩,占规划任务的84%;西城带状公园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预计可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县委书记许远福在观摩中指出,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通过今天的观摩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自省市县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有行动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有想法有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为全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期的良好机遇,尽快补齐短板,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许远福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提速行动。要严格按照3月12日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观摩推进会议要求,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抓好落实,真正在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一要做到“五个再提升”:即宽度标准、城区绿化、栽植标准、苗木规格、管护标准再提升;二要做到增绿与增收、增绿与提质、增绿与增效“三个相结合”;三要实现国土绿化与森林城市创建、国土绿化与苗木管护、国土绿化与国家储备林建设“三个相同步”。

许远福要求,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年是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时间紧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实现国土绿化暨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开门红。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对全县下一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周瑜通报了全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观摩评分成绩较好的尤店乡、东铺镇、高店乡、莽张镇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林业的乡镇副职;五一农场分管领导、县林茶局、公路局主要负责同志;两办督查室和县林茶局督导组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