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深入楠杆、青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998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943.bmp

5月19日,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青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副县长江燕如陪同调研。

许远福一行先后深入到楠杆镇李岗村、青山镇亚森生态农林开发公司,通过召开座谈、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摘帽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远福强调,经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要清醒地看到,我县仍然有6671名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各级各部门切不可出现情绪松懈、麻痹大意的现象,继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脱贫摘帽后机构不撤、人员不走、工作不松,严格执行八条纪律,精准开展结对帮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减贫目标。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项目谋划实施,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重点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深化扶志扶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五星级文明户”、“孝善敬老子女”等评选活动,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能力短板”, 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实干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948_看图王.bmp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许远福要求,各乡镇要加快做好乡村振兴规划,摸清优势短板、自然禀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层面,稳步推进,力争做到扎实有效;要注重特色、培育亮点,着力打造一批富有罗山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通过宣传推广,示范带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农业加快发展,农民共同富裕,农村全面振兴。

江燕如也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