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汪明君等县领导收听收看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301    

  11月25日,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安排部署。

县长汪明君、副县长杜勇与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围绕全国自然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城镇化发展和城市规划存在的问题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具体内容、重点要求、工作安排,对乡村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城市规划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使用从2020年到2035年,是对自然资源的山、水、林、田、湖、海作出发展规划,是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的有效保证。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必须体现党中央区域发展的重大策略,体现全国重大生态系统修复功能,体现全国水资源平衡发展的持续性。要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科学统一规划,做到多规合一、多策合一,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明确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编制应体现环保先行。要以“三调”真实性现状为底图,坚持各类管控线划定的原则。要尊重人文,尊重当地民风民俗、风土人情、历史生态,尊重生产、生活与生态之间的内在衔接。对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地等,要做到应保尽保。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