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分析研判会议
时间 :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782    

22日晚,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分析研判会议。县领导张长斌、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国芳、李焕伟、周从贵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财政局、县纪委监察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督查督导组、舆论宣传组工作开展情况;宝城街道、龙山街道、丽水街道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汪明君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排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认真查找问题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汪明君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精准、细致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核准底数,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人;要加强县城和乡镇居民小区管理,实行分类别管控,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各小区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沿街商贩和农贸市场管理,研究制定居民生活日用品采购管理办法和农贸市场管理办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管理,研究制定密切接触者集中管理办法。同时,医疗救治组要尽快制定解除隔离观察的规范流程和办法;要加快第二救治点和第二留观点建设,25日前务必达到患者隔离和救治的条件;要加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规范管理,统一佩带红袖章,形成疫情防控声势;要加快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需求;要加强车辆通行证发放管理,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给予处罚并公布;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追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公职人员坚决查处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公安局要硬起手腕,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员要从严打击,是公职人员的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肃追责,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长斌、朱玮、李芳军、王家军、余国芳、李焕伟也分别就下一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