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督察组督察指挥部1号令文件落实情况
时间 :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 信阳日报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590    

近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信阳高铁东站、沪陕高速信阳高新区站、京港澳高速信阳站和京港澳高速灵山站等地,督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令文件落实情况。

在实地督察中,督察组了解到,每个站点都有一名处级干部带队,公安(交警)、交通、卫健、应急管理等4个部门,分别有2名工作人员在岗,他们通过加强车辆排查、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湖北方向进入我市境内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身体不适人员安排指定医疗点进一步观察、对不配合人员进行依法依规处置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

督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措施到位、防控到位,严防严控重点部位,严查严控重点人群,严管严控重点区域,切实做好市外防输入、市内防扩散工作。

131日至21,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督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察组先后前往各县区,每到一处都深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值班室、辖区乡镇、社区、居委会、村庄、卡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市第五人民医院,督察组详细了解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三批隔离病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督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按照标准,全力加快第三批隔离病房建设进度。

督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照指挥部社区责任包保有关要求,认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