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领导深入罗山调研指导计量工作
时间 :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740    

  9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范新亮副处长一行在市局相关同志陪同下赴罗山深入开展计量监管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罗山县鑫亿源商贸有限公司、罗山县隆盛园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计量技术机构计量检定、机构发展及企业计量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在计量标准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测试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计量执法环境、计量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制约影响计量监管工作的原因分析及工作对策等问题逐一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县级计量监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项目建设和计量基础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组一行对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前期计量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健全能源计量体系,推动能源计量工作,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所做工作逐一作了回应。调研组强调,做好法制计量工作,计量能力建设是关键。要充分发挥法定计量检定技术机构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和设备投入,不断提升计量技术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计量检定的专业性、技术性、基础性支撑作用,做到“行政”与“技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做到同心、同向、同步、同声,充分发挥计量行政部门、计量检定机构、行政执法队“1+1+1>3”的优势,做到综合、融合、联合,落实市场监管主业主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服务罗山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