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文广旅局积极推进中秋节期间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 :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 文广旅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83    

  为严格落实省、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县文广旅局积极统筹推进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旅复苏,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文旅市场安全工作作了重点部署。整个中秋节期间旅游市场活动丰富、特色鲜明、运行平稳。

  一是红色活动氛围浓厚。为吸引大量游客,带动我县旅游市场的复苏,各景区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何家冲景区推出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参与性强的红色旅游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红色景区人气,成为带动全县旅游市场的龙头;灵山风景区游山玩水,敬香礼佛,别有一番风味,为节庆假日旅游锦上添花。

  二是文明旅游热潮四起。自全县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身穿志愿者服装的文明志愿者们成为了这个假期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辛苦劳动,换来了全县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文广旅局志愿者们服务景区、服务公共文化场所、服务包保物业小区、服务责任路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力争为全县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保驾护航”。

  三是周边短途游、自驾自助游受追捧。受疫情影响,我县周边短途游、自驾自助游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多,大批游客利用中秋节日和丰收季节进行乡村游活动,“品生态茶、吃大肠汤、食石山口鱼”等成为游客的首选。以豫罗红油栗、何家冲豆腐、三坡花生和罗山渔稻米为特色的“罗山八珍”供不应求。

  四是乡村旅游大放异彩。中秋期间,我县以乡村民宿、休闲采摘、农家乐等为代表的各乡村旅游点纷纷爆满,带动了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的大幅增长。其中,山店乡村人陶舍和桃源居精品民宿推出“赏月喝茶观皮影”等特色民俗活动,客房及餐饮天天爆满,基本是“一座难求、一房难订”。俏坝农场、灵丰园、方湾花念、东方信禾等一批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也纷纷开展果蔬采摘、特色菜品尝等活动,让游客尽享欢乐休闲时光。

  五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县各景区、各乡村旅游点和各旅游企业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引导游客做到佩戴口罩、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严格游客预约和流量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强化文明服务,注重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保障了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