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气象局:五项措施保春运安全
时间 :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176    

随着2022年春运序幕的拉开,我县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也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县气象局认真落实县政府春运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我县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保春运平安。

二是切实加强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性,加强部门协调,将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各个环节有效衔接。

三是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强化对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的组织领导,确保灾害性服务工作不出重大疏漏,不发生责任事故,重点加强春运期间寒潮、雨雪、雾、霾、大风、道路结冰等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四是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信息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五是加强与交通、电力、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信息共享和联系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和服务需求,将气象服务融进各部门决策部署中,全力提高应对灾害性和不利天气的影响,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