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商务局:稳物价保供应打好疫情防控战
时间 :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506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罗山县商务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稳物价、保供应。

一是召开会议,成立了工作专班,指挥协调全县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预警和应急工作,下达应急处置任务,判断事件形势和事态发展走向,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措施进行决策。

二是组织全县商贸流通企业、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保供企业,积极发挥骨干企业作用,严格落实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涨价,不脱销,不断档。

三是广泛宣传,稳定市场信心。因部分群众不了解目前疫情防控措施,过度解读网络消息,担心超市停业从而参与抢购超市生活物资,引发个别生活必需品短时销售增幅异常情况,我局通过新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告知广大市民目前正值元旦、春节“双节”消费期,各商超的物资储备充足,不必担心生活必需品供应问题,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不必抢购、不必囤积,理性消费,按需采购。

四是加强督查,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落实专人对肉、蛋、蔬菜、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求状况进行监测、分析、预警,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五是针对疫情发生期间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进出受到一定限制的情况,我局积极与市商务局沟通协调,为承担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开具通行证14个,确保货源供应平稳有序、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