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 :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7363    

为进一步规范白酒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白酒市场食品安全。近日,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开展了白酒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行政指导,促进白酒行业不断自律。对商场、超市、酒类专卖店上门进行指导,规范经营主体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完善进销台账、加强库存管理、提供和完善商标授权和经营合同证明,确保商品来源渠道合法。

二是加强重点管理,严查白酒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销售经营名牌、陈酿、年份白酒的专卖店、商场、超市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仿冒、违规标注“特供”“专供”“专用”等字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维权保障,营造良好消费维权氛围。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的事项,及时受理、及时处理,增强对消费者的保护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酒类食品安全意识和真假酒甄别能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选用消费安全放心酒类食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