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68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9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县卫健委走进罗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广大学生生动讲解如何查看食品标签、如何辨别“三无食品” “垃圾食品”、怎样养成良好健康饮食习惯等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三无食品” “垃圾食品”对健康的危害,掌握假冒伪劣食品的辨别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健康饮食习惯,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五毛食品”,自觉远离 “垃圾食品”。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食品安全健康生活口袋书》《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手册》《中国公民健康营养》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