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机中心开展三秋农机生产作业扬尘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205    

近期,因机械收割,秸秆留茬过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低,农机露天作业脱粒、烘干机存在大量粉尘,作业扬尘防控工作被提到重要议程。

“早”字当头,赢得防治主动权。县农机中心按上级要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县农机人员会同各乡(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分赴村、组田间场地,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巡查和宣传,严禁烘干、脱粒设施露天作业。

“实”字托底,筑牢宣传基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签订限茬收割协议书等形式,让辖区群众认识到禁烧的重要性,各乡镇出动宣传车,早、中、晚三次在辖区进行不间断流动形式宣传禁烧防尘政策,做到人员上下不留空档,时间不留空隙,地域上不留死角。

“严”字护航,严查重管。督导收割机加装粉碎及防火罩装置情况,凡没加装粉碎装置的收割机一律不得下田作业。督导秸秆切碎情况,实地检验秸秆切碎程度,是否符合还田要求。督导秸秆禁烧禁抛宣传及承诺书签订情况,要求做到100%的群众知晓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