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设立省保标志牌 “四有”工作再上台阶
时间 :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 文广新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090    

近日,县文物管理局全面完成罗山红28军军部旧址、王子台遗址等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牌设立。至此,我县文物国保、省保均设立了标志牌,划定了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等。

1.jpg


我县有丰富的文物资源,国保单位1处,省保单位9处,市保单位14处,县保单位71处,馆藏文物极为丰富。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物保护工作,县文物管理局立足于文物事业的长足发展,推动解决一些文物领域长期没能解决或者不易解决的难题,以文物“四有”工作为抓手,在得到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率先为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牌设立文物保护标志牌,严格按照标准及要求,统一制作,标明了我县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名称、公布单位、树立日期、简介等,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与认可。

此次我县红28军军部旧址、王台子遗址等9处省保单位标志牌的设立,不仅加强了对我县文物资源的保护,同时有利于对我县文物保护遗址的宣传,让更多人可以直观地了解到这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信息,通过对罗山文物的认知与了解,真正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和管理文物的责任与义务,促使了我县文物“四有”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