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安委办“三强化”筑牢四季度安全网
时间 :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 县安委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449    

针对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较多这一特点,县安委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促安全意识提升。在工作目标上,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工作方法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守安全生产最前线,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抓隐患。结合“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取得的优异成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特别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及时了解情况,及时排查处理,积极有效消除,把隐患治理工作贯穿于隐患排查的全过程。

三是强化执法、严整改。进一步对安全风险较高、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生产经营状况不稳定或停产半停产企业实施重点执法检查,从严打击和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绝不姑息。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