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机局举办农机操作专业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时间 :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 县农机局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2340    

近日,县农机局在尤店乡沈湾鹏程拖拉机驾校举办“农机操作专业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全县49名农民参加培训。

通过制作农机宣传展板、发放学习资料、专家靶向施教,对农机手进行现代农业生产、管理、营销、农机安全操作、农机互助等方面的培训,让其不断掌握现代化农业生产管理和驾驶操作农业机械等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新农村带头人的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今年的农机培训考试工作着重聚焦农机安全新规转变的热点,在理论和场地教学上都有所改变。在理论培训过程中,监考人员重点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农机驾驶操作培训教程》等课程,向参培人员发放签订《农机安全生产保证书》,并结合事故安全讲解拖拉机假证、超载超限、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强化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学员进行实训的过程中,指导学员正确加强、规范操作,在实践操作中纠正学员的不良习惯,并指导学员做好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农机驾驶员的操作技能及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农机手都能熟练操作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机驾驶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都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